成都游乐园致命意外:涉事场地两年内曾发生两起事故

字体大小:

中国成都天府新区太平镇一个游乐园前天(1日)发生游客冲出滑梯防护设施事故,造成两人死亡。有中国媒体揭露,这个游乐园从开幕至今两年间曾发生过两起事故,网上关于其安全性的差评很多。此外,有关部门早已勒令其停业,但一次次的整改通知,似乎一再成为一纸空文。

据“中国之声”微博报道,附近不少村民告诉记者,2017年“孩子的院子”游乐园在刚开业后,就发生过安全事故,有三人受伤,随后还发生过一起小事故,有一个小孩冲出滑道受伤,这次发生的事故是第三起事故。

实际上,网上关于孩子的院子的质疑有不少,某知名点评网站上就有不少差评,设备简陋、安全人员不到位、项目危险度高等三项质疑频繁出现。昨天上午的时候,该网站还能打开看到跟“孩子的院子”相关的购买信息和评论,到下午的时候,该网站跟“孩子的院子”乐园相关的信息全部删除了,无法打开。

目前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肖刚介绍说,游乐园建成后,有很多违法的地方,从2017年街道办就陆续下发过多个整改通知:“本身它是我们园区的一个企业,该给他要求要求到,他自己不按照规矩去办,其实啊,就是擅自开园。”

2017年7月9日该游乐园观景云梯发生坍塌,造成三名游客不同程度受伤。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随后组成调查组对事故进行调查。调查组由监察局、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质监局、公安分局、工会办事处、太平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组成。

游乐园由成都市兰花楹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调查组发现,该游乐园内所有游乐设施的设计和施工都以聘用人工的方式完成,其游乐园整体布置、游乐设施的设计和施工等均未聘请第三方机构实施。蓝花楹公司聘用游乐园设备设计人员李清华,原来是从事服装箱包设计,没有从事游乐设备设计经验,也没有游园设备设计专业培训;焊接岗位工作人员李运冬没有特种作业的操作证,游乐园也没有经过第三方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安全验收,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肖刚也说,从2017年6、7月份开业,到目前为止快两年的时间,“孩子的院子”游乐园就一直没有合法的手续,都是偷偷摸摸的搞经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