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财务相与中国财长会晤 谈及中国对发展中国家“过剩投资与放贷”

字体大小: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昨天(2日)在南太平洋岛国斐济参加亚洲开发银行年会系列会议期间,与中国财政部长刘昆举行会谈,提及中国对发展中国家的“过剩投资与放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对偿还不及的发展中国家据称向中国转让基础设施一事说,“这和消费金融的多重债务相同”。

报道称,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被指使发展中国家陷入“债务陷阱”,在斯里兰卡南部汉班托塔港99年的运营权被租借给中国。麻生以该港为例在记者会上表示:“(发展中国家)就算有常识,也没有知识。轻信甜言蜜语,其后察觉不对时,因巨额利息还不上钱。”

麻生还在记者会上透露了为尽快设法让中国从亚洲开发银行的援助中“毕业”而向刘昆提出了要求。麻生称:“(国际上)中国是出借资金一方的立场。需要方便时就摆出(作为借款方的)发展中国家的样子可不行。”

亚洲开发银行年会系列会议前天在斐济楠迪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