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反自经区 评韩国瑜未进入状况

字体大小:

国民党近日再提建设自由经济示范区,但遭到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反对,认为将促使大量大陆农产品及半成品进入台湾,对台湾区域与产业不利,更是批评韩国瑜政策未进入状况。

据自由时报报道,苏贞昌表示,自经区如果大量开放大陆农产品进来,造成台湾区内区外不公平,同时也让大陆半成品来到台湾,稍微转一下就变台湾制造,对台湾产业必定不好,对台湾农产大打击。

他说:“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台商一直回流,投资数字一再超乎预期,连先前公布的2千亿元再度被刷新成过期数字,可见外资、台商都对台湾非常有信心,应该大家一起加油,不要再想当年国民党立委多数时代都不敢通过的自经区。”

而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在高雄市议会接受质询,时代力量议员黄捷提问自经区的细节,韩国瑜却只能不断回答“发大财”,看到此画面,苏贞昌评论,首长面对议员质询,有时准备不及会有状况,但如果对自己一再讲的政策都没进入状况,就会被议员抓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