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能让“台湾货”和“中国货”混淆 坚决反对自经区

台湾总统蔡英文发声,坚决反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出的自由经济示范区构想。(蔡英文面簿)
台湾总统蔡英文发声,坚决反对高雄市长韩国瑜提出的自由经济示范区构想。(蔡英文面簿)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针对自由经济示范区构想,引发台湾各界关注,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发声,强调绝不能让“台湾货”和“中国货”分不清楚,坚决反对自经区。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今(6日)在面簿发文指出,部分政党和地方首长,提出自经区的概念,其意图和中国大陆绑在一起,把“中国货”在自经区转一手,变成“台湾货”,还暗批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其曾称进口中国大陆茶叶加工变成台湾茶,恐让“台湾制造”和“中国制造”分不清楚,这不但影响台湾品牌的信用,也将台湾置于美国报复的风险。

蔡英文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宣布,将把2000亿美元(2728亿新元)中国产品的关税提升到25%,若这项政策没有回旋余地,其冲击会震撼全世界;蔡英文强调,政府一直关注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政府最核心的策略,就是让台商将生产基地从中国大陆移回台湾,用“台湾货”,而不是“中国货”出口,才不会受到高关税的影响。

蔡英文相信,台湾人民无法接受台湾品牌的信用被拖累,让“台湾货”和“中国货”混淆而会遭到报复的不智之举,她认为这三年来,台湾好不容易摆脱经济受控于中国大陆的情况,未来应升级产业、扩大内需、布局全球,不需要再透过自经区走回头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