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中俄行为危险 美国须引领太空事业

彭斯认为,美国必须在太空领域保持领导地位。(法新社)
彭斯认为,美国必须在太空领域保持领导地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说,美国必须在太空领域保持领导地位,以维护美国以及热爱和平与自由国家的经济繁荣和国家安全。

彭斯周一(6日)出席2019年美国国际卫星通讯技术展及年会时说,由于无法保证世界各国持有与美国一样的法治与和平的共同价值和理念,这使得美国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变得更加重要。他特别提到中国等国家在太空领域的威胁。

彭斯说:“事实上,从俄罗斯到中国、朝鲜和伊朗,一些国家谋求发展从地面发射电子攻击的能力,以干扰和摧毁我们的导航与通讯卫星。近来,我们甚至看到一些国家将新型武器和战争带进太空的趋势,包括发展反卫星武器、空中激光武器、轨道上一些具有高度威胁性的行动以及难以追踪的高超音速导弹。”

兼任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主席的彭斯说,特朗普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太空事业,并对美国未来继续主导太空领域充满信心。

五角大楼在向国会递交的2020财年国防预算中,计划把太空安全领域的投入增加一倍。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上周对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说,这是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展开大国竞争的关键一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