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谈修订逃犯条例法案委员会问题:深表关注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回应立法会修订《逃犯条例》法案委员会问题时称“深表关注”。

据香港《明报》报道,林郑月娥指出,《基本法》下立法会要行使职权,“按行政当局提交的法案进行审议”,并呼吁立法会非建制派议员,“按立法会经内务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尽快成立法案委员会。她说:“如果连法案委员会都无法成立,即是无履行到宪法职能。”

林郑月娥表明,修例“有一定时限性”,希望争取本立法会年度暑期休会前通过,而鉴于立法会仍未成立委员会,港府也听到法律界意见,故律政司长郑若骅及保安局长李家超今天(7日)下午将举行记者招待会回应,讲述修订工作及保障措施,消除公众疑虑,不过强调“不存在现在作出任何修订”。

林郑月娥也提到,每次港府议案提交予立法会讨论,“如果有好的建设提议,让我们达到原本修订法例目的,也能更有效让社会能够接受这次修例理据,特区政府会严肃考虑这些建议”。

港府新闻处也发稿宣布,郑若骅、李家超,以及律政司和保安局代表,将在下午4时就修订《逃犯条例》草案举行记者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