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中国第三艘航母的建设情况

2019年4月17日,卫星图像显示了中国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三艘中国航母情况。(路透社)
2019年4月17日,卫星图像显示了中国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三艘中国航母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获得和分析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第一艘,以及体积最大的全尺寸航母正在江南长兴船厂建设中。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最近中国官方媒体暗示,但中国尚未透露正在建设第三艘航母的消息,因为其航母计划仍然是国家机密。美国五角大楼上周表示,相关航母的建设工作已经开始,不过直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任何图像。

file758r9q0c3s31kbb7fgef_Large.jpg

CSIS获得的图像显示,该航母的弓形截面看起来有30米(98英尺)的扁平前部和41米宽的单独船体,而龙门起重机在航母头顶上隐约可见。

file758r9q1hyyq1kwjvkdvn_Large.jpg

分析师称,这显示这艘被中国称为002型的船只,将比美国的10万吨航空母舰略小,但比4万2500吨的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大。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一直被视为中国海军人员为培训其航母操作人员的平台,但上个月,中国官方媒体称这艘航母“在最近的修改和密集训练演习后开始发挥作用。”

file758ra6y17o31f0snpi60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