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铜锣湾书店事件两主角情况 港官员:移交逃犯不会涉及政治罪行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今天(7日)在关于修改《逃犯条例》的记者会上,谈及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主角林荣基和李波的情况时说,香港没有出版限制,在香港不犯法的则不会符合两地同属犯罪的原则,不适用于移交逃犯,而且移交逃犯不会涉及政治罪行。

据香港电台报道,立法会高级助理法律顾问曹志远早前致函保安局,称《逃犯条例》政策原意是排除中国大陆,预计香港日后与大陆另行制订正式引渡安排。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回应说,要严正声明,《逃犯条例》本地化时,只是没处理相关问题,不是刻意剔除大陆。

他说,检讨《逃犯条例》是基于看到地域限制制造相当不理想情况,质疑是否不处理和大陆、澳门及台湾相关的案件。

此外,在被问到修例后为何不交由立法会以闭门形式审议移交申请,如何符合《基本法》时,李家超说,如果用附属法例处理,要经过刊宪,内容必须包括移交协议及案情,令罪犯有机会逃之夭夭,并称外国都是用行政机关高级官员发命令,同样经过法庭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