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将与埃克森美孚及中国石油签订530亿美元能源协议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今天(8日)消息,伊拉克总理迈赫迪周二说,伊拉克即将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一项530亿美元的30年能源协议。他否认此事与美国允许伊拉克和伊朗进行商业往来有任何关联。

迈赫迪说,在该协议实施的30年里,伊拉克预计将收获4000亿美元。

他说,这个位于伊拉克南部的超大型项目涉及开发Nahr Bin Umar和Artawi油田,以及将这两处油田的产量从目前的约12.5万桶/日增加至50万桶/日。该项目对于向南部油田供水以提高压力和保持产量稳定至关重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伊朗驻英国大使周一说美国将给予伊拉克豁免,允许其与伊朗进行经济往来,交换条件是伊拉克需与美国签署一项石油交易。

“目前石油部与埃克森美孚及中国石油之间的讨论重点是,当油价上涨或下跌时,如何分配利润,”迈赫迪在回应路透关于什么因素阻碍达成最终协议的提问时答道。

“该协议长达30年,这种财务细节非常敏感,应该进行更多讨论,”他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