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出席台湾关系法纪念酒会 重申美国会对台的支持

字体大小:

台驻美代表处在当地时间昨天(8日)举办《台湾关系法》纪念酒会,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Nancy Pelosi)到场祝贺,并重申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是台湾关系法40周年,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特别在美国国会山庄举办纪念酒会。包括联邦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契(Jim Risch),首席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在内的27名联邦参众议员到场祝贺。百岁高龄的前美国众议员,台湾关系法共同提案人伍尔夫(Lester Wolff)也出席酒会。

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首席副助卿墨菲(Patrick Murphy)、国际组织局助理国务卿摩里(Kevin Moley)等多位美方官员到场祝贺。

佩罗西致词时表示,40年来,台湾关系法形塑美台无法撼动的联系。美国国会对台湾人民的支持无关政治,而是基于共享的自由,安全,民主与人权价值,众院昨天通过的《台湾保证法》展现对台湾人民的承诺。

她还大赞台湾美食,表示全世界最好的中餐在台湾,要大家有机会去台湾务必“好好享受”,她也等不及能有机会再到台湾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