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抵美展开谈判 料莱特希泽力促中国改变贸易行为

中国副总理刘鹤抵达美国华盛顿,出席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彭博社)
中国副总理刘鹤抵达美国华盛顿,出席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中国副总理刘鹤当地时间周四(9日)在华盛顿的美国贸易代表办事处,出席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努钦在门外迎接。

据香港电台今天(10日)报道,刘鹤表示,带着诚意而来,希望在当前特殊形势下,理性地与美方交换意见。他认为,加征关税对中美两国不利,也对世界不利。

谈判前夕,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收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封美丽的信件,相信仍然有可能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稍后可能同习近平通电话。

不过,特朗普强调,不赞成重新谈判。他也不反对其他选项,认为即使加征关税也不会影响美国经济。

外界相信,在当地时间周四至周五进行的新一轮贸易谈判,美国将会由立场鹰派的莱特希泽主导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