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提选举无效诉讼 法院今判他败诉

字体大小: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去年九合一大选后,认为选举制度不公,中选会、台北市选委会办理选务有瑕疵,提出选举无效诉讼。历经五个月审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决驳回丁守中的请求,判他败诉,而中选会、北选会胜诉,无需重新举办选举,仍可上诉。

据《联合报》报道,丁守中去年台北市长选举以三千余票败给现任市长柯文哲,声请重新计票后仍未翻盘,他再提选举无效诉讼。丁守中认为,去年选举出现一边开票一边投票的情形,已成为全世界的笑话,台湾未来选举是否能边开票边投票,将由法官写下历史的一页。

台北地方法院3月29日辩论终结,丁守中上次出庭表示,提选举无效诉讼并非争取个人成败,是要建立公平的选举制度,由数据可看出,延长投票的3小时46分钟内,有10多万人一边看手机开票,一边投票,当然影响实质选举结果。

丁指出,依他们估算,影响层面约780个投票所、14万名选举人。丁守中最后说,希望法官能做出最公平明智的判决,这是台湾民主选举史上重要的一页,“未来选举是否可以边开票边投票,就由法官的判决写下历史的一页。”

中选会、北选会则认为,九合一大选是依选罢法规定办理,并没有选务违法情事,且分析北市1563个投开票所数据,也未发现弃保效应。丁阵营以零星选务疏失,扩张解释为全台北市普遍性疏失,纯属臆测,认为丁阵营以偏概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