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加拿大企业改变对华商业策略

字体大小:

加拿大媒体透露,孟晚舟事件后中加关系几乎陷入停摆状态,导致逾半加拿大企业被逼改变对中国的商业策略。不过,与中国关系友好的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省长麦克尼尔(Stephen McNeil)预计周六(11日)率团访问中国广州,将是孟晚舟事件以来首个访华的加拿大高规格访问团。

加拿大《环球邮报》引消息人士透露,自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后,有五名加拿大联邦部长曾向中国高级官员要求对话,但无一成功。

据透露,中国并未明确拒绝,但不予回应。加国希望派专家到中国了解加拿大油菜籽输出被禁原因,也一样石沉大海。

加中贸易理事会最近进行的调查发现,有近两成受访公司表示,两国的纠纷对生意造成负面影响,有53%受访者称要改变对华商业策略;48%受访加国企业已延后或取消、或打算延后或取消前往中国的旅程。18%受访企业表示,已取消或延后合约或投资计划。

不过,新斯科舍省省长麦克尼尔据报已获中国安排在周六访问广州,届时他将和广东省长马兴瑞会面。据悉,贸易是双方主要话题,麦克尼尔也不会去北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