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11周年前夕 温家宝现身映秀绵竹前灾区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日前出现在11年前汶川地震时的灾区,慰问群众。(视频截图)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日前出现在11年前汶川地震时的灾区,慰问群众。(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现身四川,探望11年前5·12大地震的灾民。

微信公众号“温暖世界”10日发文并配上三段视频,表示温家宝9日在四川映秀地震纪念馆出现,10日则在绵竹探望地震灾民。

在其中一则视频中,身穿蓝色外套的温家宝在随行人员的陪同下与身穿民族服装的映秀居民握手,看起来气色很好,精神抖擞,头发虽然大部分花白,但依然有一些黑发。视频中也能听到居民情绪略微激动地向温家宝道谢,感谢他“这么多年来没有忘记我们”,并亲切的称他“爷爷”。

文章也引述上传另一则视频的网友,感谢感恩温家宝“地震后十一年还想着我们老百姓”。

11年前5·12大地震发生后,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温家宝曾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

这是温家宝时隔超过3个月,再度公开露面。他上一次露面是在今年1月29日,当时中国地质大学官网发表文章指多名校领导到温家宝家中向他拜早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