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长:盼中国不要报复买美农产品

珀杜希望中国仍是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客户,希望中国不要采取报复措施。(路透社)
珀杜希望中国仍是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客户,希望中国不要采取报复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对中国逾2000亿美元(约2736亿新元)输美产品上调关税后,美国农业部长珀杜希望中国仍是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客户,并表示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会促使美国加大对本国农民的支持力度。

珀杜星期天向彭博新闻社表示,如果中国报复,美国将作出回应:“我们最大的目标是中国不要报复,仍通过谈判达成良好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美国将加大购买国内农产品用于人道主义援助,以抵消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情况下减少的中国需求。

珀杜表示,正在认真研究计划,并将在“几天到几周”内提交给特朗普。

特朗普推特称,美国将利用从关税中获得的资金购买本国农产品,“而且数量将超过中国以往的购买量”,然后将这些农产品送到“贫穷和饥饿的国家”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特朗普称,或从农民手中购买150亿美元的农产品。

珀杜指出,美国拥有大量的谷物和油籽库存,所以这项计划实施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还说不准什么时候会开始采购……我们必须考虑整个范围内所有农作物的季节性,并就哪些农作物会受中国政策伤害达成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