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若当总统在高雄办公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热门人选韩国瑜今天变相表达参选意愿,他在受访时说,如果自己当总统,就扎营在高雄,在高雄办公。

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接受东森新闻专访,被问到许多人质疑他爱高雄的心意,韩国瑜说,假设真的当选总统,他会在高雄上班,让台湾达到真正的“南北平衡”。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韩国瑜反问主持人刘宝杰:“假设是我韩国瑜(当选总统)的话,我在高雄上班不行吗?”

他说,台湾喊了几十年南北平衡,但是3万6000平方公里的岛,从来没有南北平衡,他问:“新任的总统在高雄上班,然后时常关心台南跟屏东和嘉义,又怎么样?”

韩国瑜又指,总统府在南部本来就有办公室,但是“一般总统不愿意”在高雄上班,大家几十年来的固化概念是台湾就是台北,“从来没有跳脫來看。”

他说: “假设我今天当中华民国总统,我就扎营扎在高雄,我不必离开。”

他在回答主持人的追问时进一步说,关于外宾访台要到高雄还是台北等,都属于技术问题,“最困难的是心理,台北的精英习惯台北,“其实一调过来,行政院长在台北,总统在高雄,南北完全就开始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