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接受征召初选 国民党:一种意愿表达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接受媒体专访时松口,表示国民党征召他参加初选他会点头,而若选上总统将在高雄上班。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昨天说,韩国瑜的说法就是一种意愿的表达,但党中央要以公正角度处理,初选是一定要有的。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韩国瑜接受《天下》杂志专访表示,万一因为党要征召他,他真的参选,选上总统,也在高雄上班,他不会离开高雄城、高雄市。

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欧阳龙说,过去有征召初选的说法,是因为基于胜选考量,希望把即使没有意愿、但有机会胜选的人选也一并纳入机制,而韩国瑜现在受访说,愿接受党征召他初选,这也是一种参选意愿的表达。

他说,党中央面对其他有意参选者,一定要以公正的角度处理,初选是一定要有的,只是人选要以什么样的模式进入,明天(15日)中常会中就会有定案。

欧阳龙并说,在明天中常会通过特別办法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党中央也都会纳入考量,最终仍以中常会决议为主。

国民党将在明天的中常会通过总统提名特別办法,将被动参选的韩国瑜、有党权问题的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等人一并纳入机制之中,并以全民调决定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