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美贸易战将恶化 年底前可达协议

经济学家认为,中美可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图为美国加州奥克兰港。(法新社)
经济学家认为,中美可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图为美国加州奥克兰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经济学家预计,中美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在好转之前将会变得更糟,但双方最终会在年底前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提高对2000亿美元(2740亿新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中国随后也采取反制行动,这不仅促使交易员预计今年美国将会降息,还导致全球股市暴跌。

彭博社周一(13日)的一份调查显示,受访的40名经济学家中,大部分预计特朗普将会推进他对所有其余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的威胁,多数预计加码关税行动将在第三季度前落实。

Continuum Economics的高级经济学家斯隆(David Sloan)说:“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但在达成协议之前,将有更多升级和更加紧张的局面。”

他预计,中美今年会达成贸易协议,关税加码行动会在第三季度前落实。他指出:“达成协议符合双方的经济利益……这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冲击,给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甚至可能更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