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击韩国瑜:捍卫主权、民主自由 我会勇敢站起来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称总统蔡英文只有在权力斗争时才会强悍,蔡英文受访时表示,她听不懂权力斗争是什么,但她会在必要时候清楚表达台湾人立场,跟权力斗争是没有关系的,“遇到捍卫主权,捍卫民主自由的时候,我会很勇敢站起来。”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被问到韩国瑜拋出总统在高雄办公、蔡英文只有在权力斗争时才强悍等议题,蔡英文今天出席“保仪大夫1262周年圣诞千秋祝寿三献大典”后说,韩国瑜只是一句话,没有讲出后面很严肃的思考是什么,因此对于总统在高雄办公行政院长在台北一事不多做评论。

蔡英文也说,韩国瑜当选差不多才五个月,目前国民党内部初选是家务事她不便评论,但可以理解韩国瑜的挑战蛮高的,因为前两位市长包括谢长廷或是陈菊都做的满好的,门槛很高,而韩国瑜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答询时能否充分回答议员问题。她建议韩国瑜应该先把市政处理好。

谈到权力斗争,蔡英文则说,听不懂权力斗争是什么,她是在必要时候要清楚表达台湾人立场时,就会站起来坚定表达台湾人立场。过去几年也很致力维持区域的和平稳定,从来也都不会是一个挑衅者。但是遇到捍卫主权,捍卫民主自由的时候,她会很勇敢站起来,跟权力斗争是没有关系的。

至于台北市长柯文哲批评蔡英文亲美抗中战略有问题,应该要选择避战,蔡英文说,过去几年她对两岸关系区域事务都很谨慎,从来不是挑衅者,国际也肯定台湾处理这些事务得宜,是这个区域和平稳定的贡献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