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只开幕只剩17只 世园会“金色小鸟”被掰走

绝大多数“小鸟”被拧下偷走,只剩下光秃秃的螺丝钉洞。(北京晚报)
绝大多数“小鸟”被拧下偷走,只剩下光秃秃的螺丝钉洞。(北京晚报)

字体大小: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国际馆南侧湿地溪谷景点的栏杆上,原本有百余只装饰用的金色金属小鸟,近日有中国媒体却发现,只有17只“幸存”,多数已被游客拔断偷走。

据“北京晚报”微信公号报道,5月1日入园时,美丽的“小鸟”停在栏杆上,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但记者12日却发现,这百余只“小鸟”仅剩17只。绝大多数被拧下顺走,只剩下光秃秃的螺丝钉洞。

旁边有两名保安守护着“幸存者”,一名保安打开他旁边的口袋,里面全是被拧下来的小鸟模型,有的可以看出是被硬生生掰下来的,保安称,“兜子里都是我们现场追回来的,有30多个。”

北京世园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提醒游客,世园会里有许多“小可爱”,游客在游览世园、享受美好时光的同时,也应记得好好爱护它们,“文明游览,才能让美景长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