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办法解套 韩国瑜:会参加国政愿景发表会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中常会今天(15日)下午通过“2020总统提名特别办法”,等同将韩国瑜被动纳入初选,外界议论若韩国瑜被动参选,是否会出席国政愿景电视发表会;对此,韩国瑜表示,尊重中常会决议,一旦被动纳入初选,他愿意和其他参选人一样参加国政发表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国民党中常会通过特别办法,不必自己登记、不必自己缴交500万新台币作业费,韩国瑜表示“一切尊重”,他说,既然是被动接受党中央将他纳入初选,就不应该有差别待遇,“否则不就像是在耍大牌吗?”

所以,特别办法要求办三场国政愿景电视发表会,他是被动纳入初选,一样会配合参加,也趁机向民众说说他对中华民国、台湾未来发展的想法。

友韩的高雄市议员黄绍庭分析,对韩国瑜来说,不可能主动表示要参选2020,因此他无法接受签署初选登记委托书、主动缴交选务作业费,而这次中常会通过的特别办法,最关键之处在于确认不必主动交钱、签委托书,等于替韩国瑜大大解套。

黄绍庭认为,国政愿景发表会的部分,若在高市议会总质询期间举办,韩国瑜难免落人口舌,被民进党议员大肆抨击,但办在6月3日总质询结束后,党中央既已将韩国瑜纳入初选,韩身为被动参选人,当然可以大大方方参加发表会,阐述想法。

依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的总统提名特别办法、作业要点与时程,中央提名协调小组将于6月10日正式公布初选者名单,7月6日至14日进行全民调,15日公告民调结果,17日提名名单报请中常会核备,28日全代会正式通过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