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一国两制 大陆邀台生到大湾区暑期实习

字体大小:

暑假即将到来,北京积极邀请台湾学生赴中国大陆实习,以宣传“一国两制”的大湾区最受瞩目,近日在台湾多所大学张贴出大湾区实习计划。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陆委会表示,这些实习计划具政治图谋、为陆方做政治宣传,其中主办单位为台办系统者,校方若公告相关活动讯息,恐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已请教育部查处。

据了解,交大官网张贴的“2019两岸四地在学青年大湾区实习计划”,由香港青识教育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实习地点在广州。该计划称提供免费机票、住宿,还有实习津贴,交大并加码祭出6000元奖学金。港媒报道,青识基金会与大湾区香港中心签约,将促进“港澳台青少年”到大湾区内地城市体验、交流等。

此外,“2019年暑期台湾大学生来穗实习体验活动计划”,强调让台生了解“广州市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前景与发展”,这项实习由广州市台办主办、广东省台办指导、共青团广州市委会支持。招生公告直接张贴在公立的海洋大学、高雄科技大学等校官网,成大也一度张贴,但已下架;至于私立的义守、世新、中华大学等校也可看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