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谈贸易战:两国可能要“扳一扳手腕”

字体大小: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今(16日)在北京会见新一届台企联代表,他对台商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大陆的GDP肯定是有影响,但最多在1个百分点左右,美国也将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两国可能就是要“扳一扳手腕”。不过他强调,大陆经济稳健发展的基本面是不会被掀翻的。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企联)是串联全大陆台商协会的组织,今天举行第四届、第五届会长交接典礼,由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出线,接任新一届台企联会长,300多位台企联成员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典礼,并与汪洋会见。

针对促进台商在大陆发展、增进两岸经贸交流,汪洋指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台企联成立10周年之际曾发出贺信,希望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因此汪洋强调,希望台企联能扮演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努力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角色,并认清“祖国必将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

他说,中国大陆改革开放以来,两岸实力发生根本性变化,1990年代初,台湾GDP相当于大陆的45%,但去年只相当于4.3。

所以,尽管目前面对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汪洋重申习近平的讲话,表示大陆的经济像大海,狂风暴雨也无法掀翻。

汪洋说,中方也已经做出最悲观、最严峻的预测,贸易战打起来以后,对大陆的GDP肯定是有影响的,但也顶多是1个百分点左右,美国也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可能就是要扳一扳手腕”。

他继续对台商信心喊话,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外界不断炒作大陆经济要崩盘、经济会硬着陆,现在又有贸易战,但是他们都低估中华民族的韧性和学习能力。

汪洋说,大陆将乐于听取大家的建议,继续深化惠台31条,和鼓励台商发展的措施,欢迎广大台商台胞来大陆投资兴业、追逐梦想,也希望台企联新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能在此之中发挥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