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国民党团吁大陆先释善意

字体大小:

对于台湾连续三年未获得世界卫生大会(WHA)邀请函,国民党团今天发出声明表示,在两岸僵局仍未化解的情况下,中国大陆应考虑先释出善意,主动透过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台湾分享防疫信息、争取台湾民众好感,进而达到双赢的结局。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国民党团指出,WHO的宗旨为:“享有最高可及水准的健康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不因种族、宗教、政治信仰、经济或社会条件而有所差别”。因此参与WHA与WHO,是台湾人民的基本权利;而台湾已连续三年未获世界卫生组织的邀请函,让台湾人民的健康曝露在可能的防疫风险上。

国民党团说,在2009年至2016年间,台湾透过参与WHO获得重要医疗与健康资讯,“我们坚信台湾不应该在参与WHO上缺席”,持续参与WHA、WHO将不止让台湾人民受益,也让台湾人民对WHO做出贡献,确保世界各地人民的福祉。

国民党团也提及,2003年全球性SARS事件,由于疫情资讯的不对称,台湾承受了惨痛的防疫教训,相信这样的事件不该再发生,而WHO根据自身的宪章,对台湾在世界卫生合作的参与,也无须设有任何条件。

国民党团呼吁,在两岸僵局仍未化解的情况下,大陆应考虑先释出善意,主动透过WHO与台湾分享防疫信息、争取台湾民众好感,进而达到双赢的结局;参与WHA是身为世界公民的权利也是义务,防疫无国界,政治归政治、健康归健康,没任何理由可牺牲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全球卫生防疫工作更不可缺少台湾这一环。这是跨国界的共同责任,期待世界继续支持台湾未来在WHO的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