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三年做了许多总统不敢做的事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表示,她自己花三年时间做了许多总统不敢做的事,并感性地请大家,再次支持她拼民进党总统初选和明年的选举。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蔡英文今早在参拜完屏东东隆宫温府王爷后,接地气地与现场约百名支持者发表谈话。后天上任满三年的蔡英文说,这三年来她领导的政府是个认真打拼又负责的团队,并表示以前的总统想做、不敢做的事,他们都很勇敢地一项一项替台湾人来做。

蔡英文提到,蒋介石时代就说要做的潜水舰,因为决心不够或外在条件不成熟等因素,历任总统都没有做,但在她任内就要马上做了,且现在设计图已经完成,“只要开始盖厂房,我们就能开自己的潜舰了”。她强调,关于潜舰,她三年内就可以做了,这对台湾的国防很重要,不仅保护自己、保护民主也保护主权。

蔡英文说:“虽然我没服过兵役,但我是真正的三军统帅。”她表示,三军是需要总统支持、指导给予方向的,而她从没质疑过且全力支持。此外,她还提到这三年来台湾经济稳定成长、税收也有增加,这些都是她照顾人民的依据。

她强调,以前的总统有很多事都没做,但她领导的政府用三年时间来打基础,而现在基础打好了,政绩也一项一项地拿出了,譬如年金、转型正义等改革。现在要开始准备盖房子了,请大家再给她一次机会,盖个漂亮好用又牢固的房子给大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