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中国选手遭争议判罚失金 泪洒英国跆拳道世锦

字体大小:

昨天(17日)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在分数领先的情况下,遭争议判罚,被裁判以10次犯规为由,直接判主场作战的英国对手沃克顿获胜。郑姝音无缘金牌,当场情绪激动,瘫坐在颁奖台上,泣不成声。

据新华社的报道,郑姝音的教练管健民说,郑姝音此前在英国曾连续三次击败沃克顿,昨天的比赛,第一回合郑姝音主要是在体力上消耗对方,并不急于得分,从第二回合开始,郑姝音就轻松拿到16分,结果沃克顿不断用手推郑姝音。“严格说来,犯规的是对方,并不是我们。”

管健民表示,这种判罚他以前从来没有碰到过。“在英国世锦赛期间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一个重大的丑闻。运动员辛辛苦苦得来的金牌,被裁判员轻易地吞噬掉了,这是非常卑鄙的事情。”

郑姝音受访时说:“领奖的时候我感觉有点晕,有点站不住。他们国歌响起来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对不住中国。”

郑姝音表示,第一回合的时候,裁判的判罚就有问题,教练当时就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录像审议,但裁判收走了中国教练的申诉牌,没有做任何回应,之后裁判的判罚更加“肆无忌惮”

“我从练体育的第一天起,就知道竞技体育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我练了16年跆拳道,今天才知道比赛还有这样的,我拜托他们能不能公平些?”郑姝音感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