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下参拜 要韩柯专心市政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19日到高雄市内门南海紫竹寺参拜,她陆续酸了高雄市长韩国瑜、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她认为,韩、柯要专心市政;郭台铭则要想想为何工厂有这么多年轻人自杀。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上午到紫竹寺烧香祈福,她在会后对柯文哲昨天到高雄踩线表示,近来常听到高雄市长韩国瑜讲台北的事情,以及台北市长到处走。

她认为,市长要到哪里去,这是他们的权利与自由。不过,两人要记住,他们最重要的是市民,以及市民对他们的期待。

对于郭台铭说他大学时骑车送货,蔡英文是开车上学。蔡英文说,台湾的首富讲这个话?可能说服力不强。倒是郭董要想想看,为什么他的企业、工厂有这么多年轻人想不开?

蔡英文表示,在照顾年轻人方面,政府3年来将基本工资3度提高,对于加薪减税也有具体的做法。至于社会住宅、长照、育儿、育婴等也都一一到位。或许郭董经营企业不错,但在照顾人的这件事上,她比较有专长。

至于台湾民意基金会的民调,蔡英文与赖清德的民调都胜过韩国瑜,但赖的民调赢过蔡?蔡英文说,民调有各式各样的民调,但其中可见的趋势是,民众对执政的肯定是越来越强, 且持续往上走。

蔡英文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尽全力把国家的政务做好,把国家重要发展的基础打好。至于初选,就是集结最大战力,用最团结的团队打下一次大选。

对于民进党台南市党部主委黄先柱用与狼共舞、失去党魂批评,蔡英文总统表示,前天的行程是总统行程,在初选时期不敢打扰地方,因为有中立的问题;因为是总统行程,所以地方的市长、议长与议员、立委等都有在场,这没有党派的问题,可能是市党部误解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