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开幕前夕 台14友邦向世卫提案挺台

字体大小: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WHA)明天即将揭幕,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公告,已收到14个国家提案,要求将“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WHA”列入议程,台湾17个友邦中危地马拉及尼加拉瓜并未提案。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WHA大会明天上午将开幕,开幕式后将召开总务委员会审议这项补充议程。

根据公告,贝里斯、吐瓦鲁、诺鲁、史瓦帝尼、吉里巴斯、马绍尔群岛、帛琉、圣克里斯多福及尼维斯、洪都拉斯、巴拉圭、所罗门群岛、海地、圣文森与圣露西亚等14国提交的建议,要求将“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一项补充议程项目列入议程。

然而,WHO仍在公告附注中强调,这项提案的标题以原文印发,并不代表世卫组织秘书处对任何国家、领地或地区或其当局的合法地位有任何意见,并强调用词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用语并不一致,意指WHO的用语为“中国台湾”(Taiwan,Chin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