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两岸政策 蔡英文:不能表达国民意志还算主权独立?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执政满三年,外界关切两岸政策是否会调整。蔡英文今天强调,政府基本上还是尽力要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但是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连清楚地表达国民意志都不能做的话,这还算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蔡英文今天举行执政三周年记者会,媒体关切她本届任期还有一年,两岸政策是否会有调整。蔡英文表示,两岸政策基本上还是尽力要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的现状,但是从今年1月以来,因为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端上台面,“这就让我们没有模糊的空间”。

她说,政府必须很坚定、很清楚的讲清楚台湾的立场。她也反问,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连清楚地表达国民意志都不能做的话,这还算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外界质疑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后,执政党是否真的做了反省时,蔡英文表示,政府确实把过去主要的政策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也看看在执行的过程中,是不是有什么地方要做调整或者是强化。

她说,很多政策整体的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在执行上也确实要做很多检讨,也因此苏贞昌内阁成立后,政府也以很快的速度来强化和调整,这也使得民意上对执政团队的满意度持续在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