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官员改编《贸易战》歌曲:不怕他蛮横来挑战

据彭博社报道,这首突然走红网络的歌曲就叫《贸易战》,属于旧曲填新词,用的是1960年代抗日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主题曲的曲调。(互联网)
据彭博社报道,这首突然走红网络的歌曲就叫《贸易战》,属于旧曲填新词,用的是1960年代抗日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主题曲的曲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彭博社报道,一首名为《贸易战》的歌曲最近突然走红网络,在微信上拥有10万+浏览量。

报道称,这首突然走红网络的歌曲就叫《贸易战》,属于旧曲填新词,用的是1960年代抗日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主题曲的曲调。

歌曲一开始是男生合唱:“贸易战嘿贸易战!不怕他蛮横来挑战!嘿,不怕他蛮横来挑战!太平洋上展开了贸易战,一带一路连成了片。”

541bdbb8ly1g37j0vyc4sj20p40zkn7d_Large.jpg
《贸易战》词作者赵良田是四川盐亭县的一名退休官员,也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互联网)

“我选择用《地道战》的曲子,是因为它能让人联想到中国今天面临的类似情况,”这首歌的制作人和词作者赵良田周一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说。“自从贸易战爆发以来,我总感觉有要做点什么的冲动。”

赵良田是四川盐亭县的一名退休官员,也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赵良田去年填写了这支歌词并发布到网上,但他称在中美谈判受挫前他的词几乎并未引起注意。他表示,当局过去审查过他所写的部分反美题材诗歌。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威胁对中国加征新关税后,赵良田感觉到中国政府改变了态度。他拿出自己每月退休金的三分之一,即1千600元人民币(约320新元)来制作了这首歌。合唱这支歌的也是退休人员。

赵良田还说,过去几天接到很多人来电表达对他工作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