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逃犯条例》修订彰显法治公义 中央全面支持

字体大小:

掌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政治局常委韩正,今天下午在北京接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时说,香港特区政府最近开展《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做法符合《基本法》相关规定,而且相关修订可以彰显法治公义,中央政府对此完全支持。截至目前为止,韩正是公开力挺《逃犯条例》修例的最高级中央官员。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韩正说,香港特区政府最近开展《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做法符合《基本法》相关规定,也有利于彰显香港社会的法治和公平正义,中央政府完全支持特区政府的工作,相信通过特区政府努力工作,以及社会各界理性讨论,一定能够消除疑问,进一步达成共识。

韩正强调,社会各界都要为香港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良好法治形象,呼吁大家共同努力。

报道称,该访京团共109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焕炎坐在韩正旁边。统战部长尤权、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及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都有出席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