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对比民调将纳入柯文哲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参选2020大选,态度未明。近期民调显示柯文哲的声势回升。国民党定调,七月初将展开的总统初选民调,在对比民调题型,确定纳入柯文哲,形同认定柯参选态势已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总统初选排定7月5日至15日择期民调,由初选参选人选五家民调公司,每家做三千份以上大样本调查,民调结果采政党对比百分之八十五、党内互比百分之十五。

党务人士表示,党内目前初估有六个总统参选人,初选问卷题数粗估就要卅题,因此,民调问卷设定对象中,“柯文哲一定要放”,否则要再做一个无柯文哲版本,题目至少五十题,谁有耐心听完?最后恐有很多无效样本。

对于柯文哲民调上扬,国民党立委王金平认为,白色力量当然有其力量的呈现,但他要坦言,要把声势或民调化为真正选票,“我想距离还差得远。”

不过,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认为,柯文哲支持者和蓝营有些重叠,若国民党分裂或互相攻击,很多失望选民会转向支持柯,不要轻忽白色力量,但当然要有信心,像是他自己的支持者都很坚定,这阵子以来,民调支持度都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要增加更多的支持者。

王金平则说,大家一定都认为要团结,但现在已经竞选下去了,是各自努力,所以呈现出来的当然不像只有一人竞选时那样的团结迹象,“现在还没有办法,还不是那个时候,所以大家要耐心等待。”

对于党中央在初选民调纳入柯文哲,王金平说,尊重党中央规画,因为这也是可能发生的一个情况,所以预想起来当然是合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