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再对华加征关税 美财长:至少要等30天

姆努钦表明,仍愿意与中国谈判。(法新社)
姆努钦表明,仍愿意与中国谈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22日)说,美国拟议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约4140亿新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至少要一个月后才会宣布,因为美方目前还在研究这会对消费者造成什么冲击。他也表明,仍然愿意与中国谈判。

美国本月把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由10%加码至25%,中国也对美国商品採取报复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因而扬言,将再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姆努钦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明:“今后30到45天可能还不会有任何决定。”

若只有30天时间,这意味着此次时程比前几轮加征关税行动来得快,也表示当特朗普预定于6月28至29日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下一波关税措施将会准备就绪。

姆努钦说:“我仍希望我们能重回谈判桌。两位领袖6月底可能见面。”

他指出,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是美国这项贸易策略的重要考量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