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馆:美官员质疑中多关系 干扰双边友好联系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旗下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代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希吉安上周访问中美洲国家多米尼加共和国,并呼吁当地民众审视该国与中国大陆建交后所得到的好处。中国大陆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昨天(23日)在网站上指责博希吉安的言论干扰稳步发展的中多友好合作关系。

据中国大陆驻多米尼加共和国大使馆网站发布的消息,大使馆在新闻公告上说:“该美国政府官员(指博希吉安)在无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对中多关系提出质疑,旨在干扰当前稳步发展的中多友好合作关系,是对中多双方的不尊重,我们对此表示反对。”

大使馆也指出,中国大陆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建交一年来,在平等、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发展正常的两国关系,实实在在惠及民生,得到两国人民的广泛拥护。中多合作正大光明,不针对任何第三方,“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尊重中多关系”。

多米尼加共和国去年5月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大陆建交。

另据路透社引述多米尼加共和国媒体的报道称,博希吉安呼吁当地民众审视该国一年多前与中国大陆建交后所得到的好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