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运输协会:737 MAX客机停飞 预计造成40亿人民币损失

字体大小: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今天(24日)指出,如果美国波音737 MAX8 飞机停飞至今年6月底,预计这将对中国航空公司造成40亿元(人民币,下同,7.98亿新元)左右的损失。

据协会网站发布的消息,拥有41家中国航空运输企业会员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在声明中指出,协会的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B737MAX8飞机,涉及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按照航空公司飞机引进计划,预计2019年中国航空公司还将引进该机型130余架。

声明指出,该机型停飞和延迟交付对航空公司机队运力、生产运行、航班保障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造成重大损失,目前恢复运行时间尚不可知。根据测算,如B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

协会说,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B737 MAX8 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我们也是最大”。

协会希望波音能够高度重视旗下会员企业提出的索赔要求,予以合理合法地解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