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沱江舰开工 蔡英文:可拥有不对称战力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24日上午到宜兰参加苏澳龙德造船厂的沱江舰开工典礼,宣布沱江舰原型舰系统的调修开始量产,第一艘将在2021年年底完工交舰。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24日晚间在脸书表示,沱江舰舰体小、速度快、火力强,搭配水下潜舰,海军将拥有可观的不对称战力。

“潜舰战队!为海军争气,为国家争光!”蔡英文表示,国防自主不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透过国舰国造,政府国防预算的运用,不再只是采购,更能够研发、制造,带动整个国防产业链升级。

蔡英文说,前阵子自己去高雄参加潜舰厂的动土典礼。今天她也到宜兰见证更多沱江舰动工。“沱江舰舰体小、速度快、火力强,搭配水下潜舰,海军将拥有可观的不对称战力。”

蔡英文指出,过去台湾遇到许多困难和压力,但是有决心一一克服。台湾就要开始打造自己的潜舰,未来十年,海军加海巡更有超过200艘舰艇,要留在台湾制造。海军的新时代,即将到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