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修例草案直上大会是为势所迫 港人毋需担心售禁书会被移交

字体大小:

《逃犯条例》修订引起社会争议,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早(25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是为势所迫才将草案直上大会恢复二读,并强调政府不会考虑移交有关政治异见的个案,港人毋需担心在港出售禁书会被移交往内地。

据《明报》报道,张建宗指出,立法会法案委员会进行4次会议讨论修例仍无进展,陷入僵局,政府为势所迫及出于无奈,才将草案直上大会恢复二读。他强调,政府并不会考虑移交有关种族、宗教、政治异见等个案,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出现”,所以港人毋需担心因为在港出售禁书等行为而被移交往内地。

一同出席节目的保安局长李家超补充说,香港有新闻自由,记者采访并不会被移交。李家超表示,即使法庭同意移交逃犯,特首签署移交令时仍可司法覆核,所以逃犯仍可用人权法等进行抗辩。他又说,若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修例,他乐意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