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中国抵制苹果 任正非:它是我老师

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法新社)
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说,中国政府不会因为美国围堵华为而向美国苹果公司进行报复。他表明反对抵制苹果公司。

任正非星期天(26日)接受彭博电视访问,当被问到中国政府会否制裁苹果公司时,他说:“首先,这一定不会发生。第二,如果发生了,我第一个反对。“苹果是我的老师,它在前面前进。我作为一个学生,为什么去反对老师?绝不会的。”

任正非在访问中谈及多个议题,并承认美国的出口禁制令会削弱华为两年来对同行辛苦建立的优势,不过他强调,只要有时间,华为可以自行解决无法从美国企业购买晶片等技术问题。他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指责中国盗取美国技术,令华为在技术发展上得益的言论“可笑”。

“我们偷美国明天的技术。美国都没有做出来,我去哪偷美国的技术啊,”他说,“我们现在在领先美国,如果我们落后于美国,特朗普就不需要这么费劲地打我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