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明再开中执会 赖清德:不要更改初选办法

字体大小:

针对民进党明天将召开中执会,讨论初选办法,台湾行政院前院长赖清德说,希望中执会不要修改初选办法,因为更改初选办法会让社会质疑初选制度的公平性,要团结社会来支持民进党就会产生更大的困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今天到民视参加《辣新闻》节目录影。媒体提问明天中执会上可能上演表决战,是否有因应措施,赖清德表示,他希望不会,因为在上次会议中,党主席卓荣泰也讲得很清楚,初选公告办法一定要捍卫。

赖清德强调,如果大家能尊重党的制度,明天基本上没有问题,希望能将选举期程确定下来,尽早完成初选,除了减少基层焦虑。

至于是否希望五人小组考虑自己提出的策略,赖清德回应:“是啊,自己是这么想,也是出自自己一番苦心。”

赖清德也简化成三个状况,表示如果总统蔡英文守得住,就支持蔡英文;如果自己无力承担,他也会支持蔡英文;但蔡英文守不住、他又有能力承担,请大家支持他,不能眼睁睁看着民进党输掉,又看台湾失去民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