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谈两岸一家亲 称大陆可慢慢开放民主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接受电视专访,谈到两岸关系时,他重申“两岸一家亲”为“不涉及政治层面、释出善意的底线”,并说要鼓励中国大陆往正确的方向前进,“民主可以慢慢放”。

据网媒“Yahoo奇摩”报道,柯文哲日前接受东森节目《阿北真心话》专访,并在昨晚播出。主持人吴宇舒询问柯文哲未来是否还会再提“两岸一家亲”,柯文哲则重申这是表达善意的底线,并指出大陆可以参考前总统蒋经国在台湾的经验。

柯文哲表示:“一次全部(民主)我也觉得不太可能,但民主可以慢慢放、慢慢release。”他强调,大陆至少不是朝鲜,要鼓励他们往正确的方向前进。

针对来临总统选举,柯文哲说,他从来没说过要参选,但蓝绿两党都把他纳入民调,结果他的民调数字越来越高。“我就很正常在工作啊,两边在搞什么我也不知道啊。”

柯文哲并直指国民党的问题是买办文化,“不是说不能跟中国大陆交往或贸易,而是为何成果都你们这群人在吃香喝辣。还是一句话,以人民福祉为优先,不是自己的福祉”。

柯文哲表示大家对他期待太高,不能因为他赢了2014年跟2018年选举,就觉得他一定会赢2020年大选,而且他也没钱、没组织选举。

针对9月13日至17日是受理申请为总统、副总统选举被连署人的时间,柯文哲对此表示,“那就在那之前决定就好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