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美国妄想用贸易摩擦“欺中国”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早上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梁伟康摄)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早上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天上午在香格里拉对话上,火力全开反击美国对中国的系列指控,他的演讲前半部并未点名“美国”,也未使用“贸易战”的字眼。但在第三部分涉及贸易、台湾、南中国海的具体问题时,则针锋相对的警告美国,妄想欺负中国。

魏凤和说,在实现亚太地区共同繁荣的历史进程中,世界各国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

他说,中国不觊觎他国利益,不嫉妒他国发展,但坚决不放弃正当权益,任何外国不要指望中国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正如最近美国对我们发动的经贸摩擦,要谈,大门敞开;要打,奉陪到底。我来新加坡时,看到中国民众现在热传的是: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

(《联合早报》李志扬、卓汶德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