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贸易摩擦升温 经济前景转趋负面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今日(2日)发表网志指出,中美贸易摩擦近月急速升温,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正转趋负面,香港政府会紧贴留意形势变化,作以防万一的准备。他亦提到近日引起争议的《逃犯条例》修例,称最重要的是本著同舟之情,互相理解,消除误会。

据《明报》报道,陈茂波于网志中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升温,令全球经济展望和投资气氛转弱,本港股市在刚过去的五月份下跌约9%,是去年10月环球股市大幅调整以来的最大跌幅。另外,刚公布的4月份零售销售货值亦跌4.5%,是连续第3个月回落;本港的整体出口更是连续6个月下跌,4月份的跌幅为2.6%。

他续说,观乎美国近期对来自内地进口货品加征额外关税,针对内地科企的连串行动,以至内地提出反制措施等,可预期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风险正不断增加,市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亦正转趋负面。他指出,政府会紧贴留意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评估,并作以防万一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