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强化关键防卫战力 确保台湾安全

字体大小:

有关中国大陆国防部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中提及“如果有人胆敢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绝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台湾国防部今日(3日)严正表示,魏凤和的发言,凸显中国大陆穷兵黩武的本质,对台海及区域和平与安全,都造成严重的威胁。

据台湾军闻社报道,国防部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长期以来始终是亚太地区维持和平、稳定与安全的重要成员;国军“不求战,不畏战”,坚定自我防卫决心,戮力建军备战,有效发挥全民联合总体战力,坚守“为中华民国生存发展而战,为台澎金马百姓安全福祉而战”信念。

国防部强调,面对中国大陆不断进行的“文攻武吓”,国军贯彻蔡总统“国土主权,寸步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指导,秉持“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持续强化关键防卫战力,确保台湾安全,保障民主、自由的成果不被侵犯。

国防部指出,“德不孤,必有邻”,中华民国一直以来扮演区域和平维护者的重要角色,呼吁世界上和台湾一样捍卫自由、民主与人权核心价值的台湾,都是共同合作的伙伴与盟友,一起为区域和平、稳定贡献心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