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抨击美国贸易战 称扼杀欧洲钢铁业

法国总统马克龙。(路透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到访之际,严厉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结束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后,周四(6日)将续程前往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日(D-day)75周年纪念活动,并与马克龙会面。

法新社报道,马克龙周一在巴黎出席国际货币政策研讨会时表示,美国是以“不合理的论点”引入关税的。他批评美国的贸易战“扼杀了欧洲钢铁工业”,还让“特朗普的好朋友班农”支持的民粹主义者受益。

马克龙进一步指出,美方此举将摧毁大量的财富和经济增长。欧洲必须通过建立新的保护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利益。他说,我们的钢铁工业正在被美国向中国施加关税的附带影响所伤害。

马克龙说,如果我们接受欧盟与拒绝巴黎气候协议的美国展开新的谈判,我们就会增加对我们自己产业的限制,同时赋予美国参与者新的机遇。最大的赢家将是特朗普的好朋友班农。

特朗普2017年就任美国总统后,班农曾任白宫首席战略师。上个月欧洲议会选举前夕,班农曾在巴黎活动,支持欧洲国家极右翼政党,引发马克龙等法国政要的强烈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