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售台战车 台湾驻美代表:还没充分掌握消息

字体大小:

对于路透社报道指美国准备售台湾价值逾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战车及其他武器,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表示,他还没充分掌握此消息,但欢迎美方充实台湾国防战力与提升台湾自主能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硕泰今天在台湾驻美代表处与媒体茶叙时说,“对于这则消息,还没有充分掌握”,但对于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的承诺,经共同讨论,如何符合中华民国台湾全面防卫概念的架构,提供台湾所需的防卫性武器,充实国防战力与提升自主能量,台湾都表示欢迎。

路透社引述四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准备对台销售价值逾20亿美元的战车及其他武器,行政部门已非正式知会国会此军售案。

高硕泰说,还没有充分确认这则消息之前,他不便评论特定军品与项目。他并指出,台湾并非棋子,而是棋手,台湾也不是筹码,应该是在整体区域安全和平架构下,一个重要的资产,从这个角度,台美关系可有更多发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