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向赖清德喊话 蔡英文:一加一大于二是从头到尾不变的主张

字体大小:

对于连任之路遭到严峻挑战,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如果现任总统不连任,过去的努力将前功尽弃。她并再度向民进党党内竞争对手——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喊话,强调无论是初选前还是初选后,一加一还是大于二,这是她从头到尾不变的主张。

据《自由时报》消息,蔡英文今早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过去三年打地基是让台湾有续航力并脱胎换骨,这或许会让人觉得好吵或尘土飞扬,但现在回过头来看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谈到党内竞争对手赖清德,蔡英文强调,党有党的机制与传统,希望在整个机制过程有最适合最具竞争力者出线。她说,这次初选设计非常谨慎,因为都把大家的意志考虑进去,而党的传统在是初选之后,整个党会再凝聚起来,因此她也注意到初选期间不要太激烈,希望尽量维持平和态势,让将来集成会比较顺利。

蔡英文重申,一加一还是大于二,这是她从头到尾的主张,无论初选前还是初选后都是,但她认为,民进党党内挑战现任总统连任,这在以前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很多支持者觉得不适应,毕竟现任总统做了一任,也累积出总统有的经验与历练,这就是三年有成的概念,她希望有更长时间把建构的蓝图够顺利完成。

针对民进党总统初选后是否有可能与赖清德互为对方副手,蔡英文则回答说,选后大家应该好好想想,未来怎样对党最好,不用局限任何设定,因为现在讲什么都太早,尤其现在是初选的最后阶段,就是开放自己的心胸,好好找一个往前走的方式。她强调,与赖清德从来没有放弃沟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