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称荷兰应全面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字体大小:

美国驻荷兰大使皮特(Pete Hoekstra)周三称,荷兰政府如果希望防范中国政府的间谍活动,就应该全面禁止华为向该国的5G移动电信网络供应设备。

据路透社报道,皮特呼吁荷兰做出高层政治决定,全面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他曾经担任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2018年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为驻荷兰大使。荷兰领导人尚未就是否使用华为技术表明立场。该国将于未来几个月开始进行5G网络建设招标。

至于荷兰政府4月成立了一任务小组,评估5G网络容易遭到技术供应商滥用的漏洞,皮特在荷兰海牙的全球创业峰会间隙对记者说:“他们称将提出关于保护数据的技术规范建议。”

但皮特表示,那可能不是最佳做法。他说,在荷兰的新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将是“很糟糕、很糟糕的主意和方向”。

荷兰未来几年建设5G网络时,当地电信公司Royal KPN NV势必将扮演领导角色,该公司称它将把华为排除在5G网络核心部分之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