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进党总统初选电视政见会今登场 蔡赖直球对决

台湾民进党的总统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今午登场。(黄顺杰摄)
台湾民进党的总统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今午登场。(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的总统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今午(8日)登场,力拼连任的总统蔡英文将与挑战大位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同场较劲,争取党内提名,2020年代表绿营守住民进党政权。

蔡英文今午1时10分抵达主办政见会的中华电视公司(华视)时受访说,她将利用今天的机会向台湾人民报告民进党政府过去三年的政绩,以及正在执行中的事情,以争取选民认同。

dsc00841_Small.jpg
台湾总统兼民进党总统初选候选人蔡英文今天抵达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地点,开场前与在场媒体发表讲话。(黄顺杰摄)

对于如何看待与自己过去委任的行政首长进行政见会,原先强烈反对的蔡英文今天说平常心面对,就让彼此说明、阐述各自对台湾发展的愿景和规划。

比蔡英文提前20分钟到场的赖清德则说,他将把治国蓝图向人民报告,盼政见会上有好表现。

dsc00768_Small.jpg
台湾前行政院长兼民进党总统初选候选人赖清德最先抵达初选电视政见发表会地点。(黄顺杰摄)

民进党将于下周一(10日)起针对总统初选进行五天电话民调,17日正式公告候选人。

(记者是《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