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三公司与丝路基金签署协议 成立北极海运公司

字体大小:

中俄两国元首在本月5日于莫斯科举行会谈后,签署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内容提及北极合作事项。为积极响应联合声明,中远海运集团与俄罗斯两家公司以及丝路基金昨天在圣彼得堡签署协议,成立北极海运公司。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联合声明提及,推动中俄北极可持续发展合作,在遵循沿岸国家权益基础上扩大北极航道开发利用以及北极地区基础设施、资源开发、旅游、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支持继续开展极地科研合作,推动实施北极联合科考航次和北极联合研究项目。继续开展中俄在“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内的协作。

之后,在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的见证下,中远海运集团与俄罗斯诺瓦泰克股份公司、俄罗斯现代商船公共股份公司,以及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关于北极海运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