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包商银行同业业务已恢复正常

字体大小: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6月9日接受中国人民银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自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以来,各类业务照常办理,各项系统平稳运行,营业网点井然有序,银行头寸充足,流动性整体充裕。按照新老划断原则,包商银行新的资产负债保持平稳运行。

他指出,近日,该行发行期限6个月的同业存单10亿元(人民币,下同,1.97亿新元),发行期限3个月的同业存单2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3.25%和3.15%,同业业务已恢复正常。目前,大额债权收购和转让协议签署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另外针对山东省正在对恒丰银行进行改革重组,该新闻发言人称,据其掌握的情况,因案件查处和改革重组等因素,恒丰银行暂未对外披露年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恒丰银行综合改革,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整体改革思路已获得各有关方面同意,下一步将抓紧实施。恒丰银行前期有关涉案人员正在依法查办。

他表示,目前,恒丰银行总部已搬迁至济南,流动性充足,经营状况稳定。监管部门将继续指导恒丰银行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合规经营,保持经营稳中向好的态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